X

为太太们打CALL采取实际行动

在#咸鱼集中盐渍所#【小卖部总在换群名】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第五条一定要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的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5.我一开头都是比较不客气的、别打我,耐心看到后面、后面才是夸赞出彩的地方。(⁎⁍̴̛ᴗ⁍̴̛⁎)


今天主要是对于 / @绮溦 太太近期正在连载的全职BG《与猫说》写下长评。

讲实话一开始看到女主猫妖设定觉得挺有意思,
不过看到从族群中被赶出来又有诅咒啥的会觉得稍微发散的有点多,虽然知道可能是为了增添身世命运的坎坷为心疼心动的感觉做铺垫,给暧昧情节埋下一个引子,可是开头给出这样的设定,会有一种微妙的“啊…又是看到一篇惯有套路的苏文”的感觉。不过ALL向本身苏肯定是没法避免的这倒是…
其次是关于人物塑造吧,原著人物怎样读者和作者心里肯定都有些许差异,原著人物性格塑造我就不多说了,不过女主性格感觉绮溦太太努力在丰富性格的多面性,不过转换的时候可能有点些许突兀,就会让人感到“啊…女主性格怎么摇摆不定”的这种感觉,比如从女主因为副本技术水平问题拖累了小队就决定要练好技术不拖累别人,而对第一次接触的游戏愿意上心花费大量精力。可以看出女主有一点要强和自立自强意识比较明晰,这就可以在表现出羞涩的时候适当添加一点点强撑着不表露出自己混乱的心绪的描写,这样可能会感觉女主形象比较饱满。

再者是描写手法,绮溦很擅长于用对话组合之后人物的心理和动作来概括事件多面以及心理,不过这样很容易显得节奏过快跳转力度较大。我觉得也许多一点对氛围和神态的细腻描写而使人物心思情感变化更明显,适当有一些寥寥几笔的外貌场景来使得氛围营造更轻松。比如说女主被绯月打的时候喻文州的安慰光有语言动作会显得对喻文州单纯的只有温柔的印象,可以添一点比如“喻文州蹲下来,让视线和与微满沉茫然与一丝不自知委屈的水灵眼眸齐平,他猛地一窒、心下微微一叹,神色愈加温柔………(balabala)……与微咬了咬唇,混乱的心绪也在温言和欲以及喻文州自然亲近的神态动作里慢慢平复下来…”这样更细腻一些的描写,而且用氛围环境,神态等等来代替每一处详尽的心理活动会让读者更有“我在慢慢了解作者的思维,我对故事情节有更强的代入感,我对他们之间的心思越来越明显的可以感觉到了,我对情节发展能有自己丰富的符合逻辑事件发展的猜想”了。读者读作品不光是寻求代入感也对作者的思维探求度很大,而这些似乎是读者自己猜到的人物心思想法的细节会让读者有一种满足感和细细品味作品的动力。

最后再夸赞一下绮溦太太虽然说是临时起意写出,但实际上可以看出逻辑比较清晰的写文思维以及意识比较清楚的知道怎样描写出心里想到的样子慢慢丰富一开始的想法雏形的毅力。加油!其实真的很棒!我一直有认真看!记住如果你真的感到了失落那都是因为我阅文无数,各类型各性向各种梗各种不同群体作者思维的文章都看过【种马和小白玛丽苏我都看过…】,所以是我口味不忌但实际上特别挑剔到达鸡蛋里挑骨头程度的苛刻标准原因啦。加油!给你比一个大大的❤️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