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为太太们打CALL做出实际行动【chapter 2】

在#咸鱼集中盐渍所#【小卖部总在换群名】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第五条一定要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完结的较完整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
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5.我一开头都是比较不客气的、别打我,耐心看到后面、后面才是夸赞出彩的地方。(⁎⁍̴̛ᴗ⁍̴̛⁎)

嗯哼,今天份的长评主要是对于@一支钗子 太太近期作品张佳乐BG的《有关系》和江湖paro的all你向《与君一诺》评价一下钗子太太的文笔和思维。

EMMMM…说好的先抑后扬不过钗子的文笔真的比较成熟了所以我基本上想到哪里就写到哪了,反正是长评,无所谓结构逻辑啥的∠( ᐛ 」∠)_。也有可能我从头夸到尾…

说实话我蛮喜欢钗子的写文结构的,她擅长于一开头就以一个情景来直接切入故事,不管是《有关系》开头“你”被黑子板砖砸中还是《与君一诺》里面行途上遇劫匪,事实上这种方法相当容易感染读者直接将读者迅速拉进故事中的情景氛围里,当然第二人称本身就有给予代入感的加成。并且本身太太的写文逻辑相当清楚,知道一直抓着要写的中心点和埋下的自然而然的伏笔使文章流畅的衔接起来,这大概就是文笔逐渐成熟思维潜意识已有认知的表现吧。

而且格外让我欣喜的是,钗子太太很好的把握了对于女主形象存在感与读者自然代入的兼容性。当然不是每一个读者的性格都能适用于“你”与男主的情节发展按照故事演绎,但是钗子能在一些不经意的细节处轻描淡写的提一下“你”的心理活动,这样就使读者对“你”的性格形象有一个大致而不具体的认识框架,阅读的时候也就能有更强的代入感,下意识将自己的特点与女主的形象框架相融合,将女主形象补足丰富,认为“我的确应该是这个反应,我在这种情境下的确是这个想法”从而对故事有更强的认同感。

不过话说回来,太太的整体文风都有种…EMMMM…小仙气?虽然《有关系》描写的基本是恋爱日常,整体文风却给人一种在欣赏色彩淡雅的油画的感觉,从相遇相知到相爱感觉看了一场电影,还是能听到卡带转动、投影仪光线明明暗暗的那种带有时光感的旧影像。当然放在江湖PARO的《与君一诺》中反而使这种文风更有味道了。也许适当某些地方可以情感爆发的更强烈色彩更鲜明一些,不管是加入小矛盾冲突让情节起伏更明显还是猛然的爱意或者关怀之类的情绪爆炸都会让作品更美味。

总而言之太太的文风就像是一杯清雅的茶茗,有时还能尝到新鲜的酸甜果意,希望太太的作品能越来越棒,努力发展成制作工艺更复杂值得回味无穷的红酒酿。当然我对精彩和不足之处的评价建议请慎重思考再决定是否继续加强和采纳,我毕竟是以尽量客观的角度描写的主观感受。

加油!日常比❤️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