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为太太们打CALL做出实际行动【chapter 4】

在#咸鱼集中盐渍所#【小卖部总在换群名】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第五条一定要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完结的较完整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
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5.我一开头都是比较不客气的、别打我,耐心看到后面、后面才是夸赞出彩的地方。(⁎⁍̴̛ᴗ⁍̴̛⁎)

啊…我现在正在去往杭州的车上给 @是狐狸呀~ 太太写长评、鉴于大清早的就被我妈拉起来脾气有点炸,所以有可能你需要保持一颗平和的心看下去…(。ì _ í。),我对段子体难以做出较为全面的评价,所以这篇长评主要是依据太太最近的连载短篇…嗯,是的、叶修线的同居企划。

都说好奇是爱情的开始,土给的企划毫无疑问给了一个太太一个比较自由发挥的空间并为情感线的发展提供了绝妙的引子。然而,正是在情感线的发展上,我在阅读时感到了少许的不适,感情线发展太过于平淡、发展程度较为跳跃,明显过渡与铺垫不足。既然是短篇,注定感情线的发展自然是一章一个进度,可这用平淡起伏较小的事件发展却难以为情感发展辅以较为充足的情感爆发的引子。

既然是同居日常,当然要在男女主之间多勾勒一些细节相处,在情感的相互试探之间逐渐能产生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气氛,从而使感情开花结果水到渠成。从第一章见面开始,群体而居使每个人的可能性都被拉到同一个水准线,客观条件都是公平的,那么为了使叶修与女主的感情线突出自然,就要从见面开始,或许是叶修身上某种特质和态度将女主的注意力不自觉的多投放一些过去,或许是女主身上某种气质和存在让叶修在身为同居者的身份态度上较其他人更添一份探究好奇。正是因为同居者们身份态度的相同,才更要多描写叶修与女主间的不同,在共同场合不经意的眼神对视温馨谈话的细节也好,还是两人单独共处时给予的或许烟雾缭绕间慵懒随性气质越发明显的叶修的双眸、昏暗灯光下打游戏时转头皮肤感受到的暧昧呼吸都是营造暧昧氛围也是情感爆发的绝妙细节。

当然也可以在男你文女主大致的任务框架上稍加一点比如不喜烟味这种大多数人会有的特质,从而一方面丰富女主的形象一方面又不至于过分使读者仍然有强烈的代入感和想象补足的空间。

同时,在结构上有侧重点但也不要至于时间的跨度分布上忽略了重点的比重,同居者刚见面是引,所以第一二天是重要的,相处一段时间后的感情发展变质是重头、也是最容易描写出精彩的地方,不能忽略,也是为结尾感情的水到渠成减少突兀感,最后也就是结尾,将前面埋下的伏笔与细节一起引爆从而自然的导向结局,当然我说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文章结构细节,太太可以不断尝试找到自己比较擅长的方式。而且同居者多也是一个可以利用的角度,可以从其他同居者不经意发现的角度轻描淡写的暗示男女主之间或许还没彼此意识到的暧昧,或者已有迹象的感情进展,当然也能使其他同居者成为助攻者,为男女主创造更多的独处与接触机会。

总而言之、太太的《同居企划》叶修线最明显的问题就是整体文章节奏的精准把握和细节描写不足,好在对男你文人物性格的塑造有把握限度的意识让读者代入感充足,而且角度上有多种尝试,从黄少天的反应和其他同居者意味深长波澜不惊的应对能够暗示出感情线的发展。

最后,还是要给太太比个大大的❤️,写文很不容易,最大的问题也是最难的问题也就是坚持,而太太你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那就不要怕,在探索的过程中勇敢的去尝试。当然,例行要补充的是请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承认强化并采纳我给予的赞扬和建议。啊…感觉自己又爆了字数,车上写有点晕啊…瘫。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