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为太太们打CALL做出实际行动【chapter 8】

在#断罪幼儿园【这群名…EMMMMM】中说好的开始写暑期长评计划就真的开始写了,先说明一下:
1.长评主要根据太太近期正在连载、更新、完结的较完整作品来描写一个读者的想法

2.因为思维差异的原因,我对于作品可能需
要修改补足以及出彩的地方必然掺杂自身对文风的喜好倾向,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采纳建议∠( ᐛ 」∠)_

3.有可能出现我漏看导致理解偏差较大的地方请及时提醒我并予以理解的态度(///▽///

4.长评计划假设是一个作品……并不能保证日更和字数足够多、八月正好是我三次有点忙的时候_(´ཀ`」 ∠)_大部分时间也有可能是看到啥写啥的零散想法组列

哟西,睡了一天心满意足的爬起来写长评…嗯,头有点晕,就不管什么逻辑结构了,一如既往的想到哪写哪。分段的形式也只是为了不要让字太密集,没有清晰的归类结构,所以读起来可能会不方便…EMMM…

今天是给一直辛苦码字的@匪石 太太写长评,讲真石头太勤快了,我翻过了无数的段子体手都酸了终于找到之前的两个未完结短篇《同居企划》张新杰线和《我想记住你》…嗯,都是张新杰BG男你( ̄∇ ̄)。

石头的作品虽然还在摸索中,但已经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其文风的雏形。从《我想记住你》这篇作品中其实可以清晰的看见,石头擅长于以一种平静的氛围展开,字字平淡,却又字字揪心。毫无疑问,从阿尔兹海默症这个注定遗憾结局的开始,石头就在铺垫这种难以宣泄的绝望感。情感线的起伏转折通常情况下是以肢体语言神态等来描写爆发的情节。但石头并没有采用撕心裂肺的爆发来体现人物的绝望,而是把希望在时间里一点一点的磨灭,更是让人窒息着将悲伤无法宣泄的绝望。嗯,通俗地讲,就是石头在磨慢刀子,持久的,不断的加深的几乎要麻木了知觉的痛,远比痛快的致命一刀更让人无力。

然而这一点慢节奏的平淡在这种一开始就注定的刀子里是件好事,越让人物痛苦,越让读者难过才是好刀子嘛。但是,在甜蜜的感情线的开始,却难以让读者提起激情为这段恋情的开始感到甜蜜。《同居企划》里或许因为张新杰严谨的性格的缘故,这段感情徐徐道来却仿佛白开水一般少了些滋味。爱情的平淡是在相恋许久之后有了老夫老妻般的默契,别有一番情趣和甜蜜感,或许因为男女主的性格而提前步入这个阶段,但一定不是尚且相互试探产生好奇的阶段。石头的文章有些慢热,那么两章之内没有表现出男女主相互的好奇和一点点微妙情愫的萌芽,或许《同居企划》需要写成中长篇才会有循序渐进而不突兀的情感线进展了。适时的男女间化学反应是必要的,根据性格自然有不同的方式,但这是促进感情发展的一大利器。相互之间的试探,眼神相撞的暧昧氛围,平淡日常里一点小细节引起的神态微妙变化。这才是我所期望的,并非年少慕艾时期里不掺一点外界因素不计后果的冲动,而是拥有成熟三观逻辑思想后,注定的爱情里相互碰撞的结果。

当然,同时就石头的结构而言,已经非常清楚明了了,但偶尔打乱时间线巧妙引入过去一个片段等并非循规蹈矩的事情发展方式,或许会带来别样的惊喜。而描写上,或许正是因为神态,动作,环境营造暗示的心理活动不够与整体连接自然,才会让作品显得过于平和。也就是说,或许石头可以把背景构建的较为完整,以及对每一个“CG事件”出现的场合稍加描写,包括情境,人物,环境等等所暗示的营造的氛围,会更有代入感…EMMM,用阅读理解的方式来说,就是环境描写细节描写对下面情节发展作出的铺垫和暗示。

总之石头的写文逻辑是很清晰的,擅长的平和在作品里有着出人意料的美味风味,现在要加强的只是对恋爱情节节奏的把控力度,和对细节描写与整体环境联系的紧凑度。例行告知,请慎重思考是否认可我从主观感受出发描写的优势和不足。比❤️。

PS:讲点不好听的以防万一,石头担心她处于多事之秋给我引来麻烦,那我也只直白的再次声明一下。我只是用爱发电写长评鼓励每一个辛苦码字的太太的,不站队,不搞事,答应要写的一定会写完。真他妈要来我评论底下闹的老子跟你骂一整天都没事,反正我离开学还早着呢整天没事做。脑子不好使的别以为我脾气有多好,和善是对人的,OK?

评论(3)

热度(11)